Friday, June 23, 2006

单身的理由

当爱情远去的时候,我选择了单身,因为我可以为自己单身找到足够多的理由。偶尔,我也会去相相亲,当我的缺点被足够放大的时候,我能从对方的目光中感觉到 鄙夷的失望。我从不介意用自己卑微去成全别人的自信。 我也曾经为此颓废和堕落过,但没有持续下去,我总是会象阿Q一样找到N个理由去安慰自己。

爱我的人有很多,我不可能为一个我爱的人离去。这个时候亲情和友情就是我逃出感情旋涡的浮木。我开始试着学会忘记,我开始试着快乐起来,因为我知道,当你 痛苦的时候,最快乐的就是你的敌人,即使是假装,我也要很开心的活着,我对每一个人都咧着嘴虚伪的笑着。因为别人看到你开心的时候不会想到你是如何的躲在 阴暗的角落里哭泣和在深夜中无助的嚎哭。但我也清楚的知道,我是感情游戏中的失败者,我总是游戏中的角色,而不是操纵者,我用自己被玩弄的痛苦给操纵者带 来玩弄的欢乐。失败的人通常是高举着双手,在白色的旗帜上书写着:放过我吧。然后露者乞求的目光冀望于别人的同情。而现实通常是别人不会去同情你,如果你 的面皮不足够坚硬的话,即使不会被鄙视的目光杀死也要被嘲笑的口水淹没,失败者通常只是胜利者庆祝的笑料罢了。

我不需要安慰,安慰会让我有想哭的感觉,特别是当她说我是个善良的人,说我很伟大的时候,我觉得这是对我最大的嘲弄。难道善良就是不要伤害别人而要自己承受伤害吗?难得伟大就是将自己的爱情拱手相让吗?我宁肯承认这是自己的无能和懦弱。

单身汉的生活虽然有时候会觉得孤独和寂寞,但还算是自在,即使我出去鬼混也没人和我闹矛盾。我不会去伤害别人更不想被别人伤害,我得把自己保护起来。于是我选择单身,我远离感情的纠纷而独自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快乐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